云出岫啊浪啊浪=_=

想不到吧我保研了

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吵?【喻黄】

梗源凤凰网新闻,嗯,微博上蛮火的,关于江苏一男子因嫌楼上太吵而咬破其嘴唇被拘留。

======================

       楼上的家庭KTV聚会已经持续了两个小时,喻文州看了看表,很好,十点整,一个小时后他就要把项目企划案交给公司的主管了,而现在他的脑中不断循环的只有楼上黄少天吼出来的“死了都要爱”。

       真要命。

       三年多来,喻文州第一次觉得这个黄毛如此之烦。但心里却还在不断找着借口,比如都是因为他那个表弟卢瀚文。一定是因为卢瀚文的到来与黄少天的嘴炮发生了某种奇怪的化学反应才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喜欢在电梯里遇见他的每一个早晨,喜欢他窗台上的向日葵,喜欢他亲昵地称呼自己“文州”的样子。

       可是喻文州不喜欢卢瀚文,因为最近一个星期,黄少天提到这个要来自己家做客的表弟的次数比叫他“文州”的次数多了一倍。男人的占有欲作祟,喻文州本能地对这位小老弟抱有一丝,不,一团敌意。

       如果楼上就此偃旗息鼓关灯睡觉,如果他脑洞大开大爆手速,那么这个他好不容易争取来的项目企划案还能再抢救一下。

       然而这才十点。属于年轻人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喻文州揉揉眉心,是时候使出大杀器了。

       敲开楼上的房门,迎接他的却是一张陌生的脸。

       换上一贯的假笑,喻文州礼貌地问道:“请问,少天在吗?”

       “你等等啊,我去叫他。”说完,卢瀚文“啪”地一声关上了门,哒哒地跑回去了。

       被关在门外的喻文州一脸懵逼,这种时候,不应该请他进去吗?

       当喧嚣再度降临之时,黄少天出现在了门口,身后还跟着一个叫做卢瀚文的小尾巴。

       喻文州往里瞥了一眼,电视上正在播放窈窕淑女,无字幕版。怪不得后半个小时从黄少天房间里传出的音乐声画风都变了,时而听到黄少天扯着嗓子说出来的一股诡异的翻译腔和断断续续的哀嚎。

       品味独特。如果非要再加上一个词的话,喻文州想说,自虐倾向。

       顺着喻文州的视线,黄少天抓了抓脑袋,“那个,小卢的周末作业,要写感想呢,我得陪他看完。”

       “少天,看电影需要这么大声吗?”

       “哎?我们吵到你了吗?”卢瀚文从黄少天身后露了个头,拿着遥控器飞快地按了暂停,“可是黄少说他的房子隔音效果五颗星啊。”

       “我想,满分可能是十颗星吧。”喻文州微笑着回道。

       卢瀚文委屈地嘀咕:“都怪黄少,是他说听不懂大点声就能听懂了,可是电视都这样了,我还是不懂她到底干了什么。”

       听到这句话,黄少天不干了,也不管家丑不可外扬,当着喻文州的面就和卢瀚文吵上了:“你这小鬼不要太嚣张啊,是谁把音量一下子开到最大差点把我吓死的?我好心好意给你当翻译,你却嫌弃我的翻译没有生活气息,我都用粤语把主角的话唱出来了你又说我翻译得太俗,来来来you can you up,你来告诉我什么叫做雅俗共赏。”

       卢瀚文眨巴着一双无辜的眼睛反唇相讥:“黄少你不能这样,这篇课文我们还没学呢,你不是说你四六级裸考高分飘过吗?你怕不是拿了一个假的大学文凭?欺骗我一个对大学拥有无限向往的高中生,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喻文州看了一眼时间,还有五十分钟,虽然不礼貌,但他还是插入了这两兄弟的争吵之中,“两位,能让我说一句吗?”

       黄少天和卢瀚文同时转头:“说!”

       默契到让人嫉妒。

       喻文州斟酌着措辞,“能不能,降低一下音量。”

       “哎?”听到这句话,卢瀚文明显很沮丧,“可是只有这个音量我才有点儿听懂主角说了什么啊。”

       黄少天也在一旁附和,“对啊对啊,虽然有点吵,但是这种3D环绕的感觉最舒服了,我新买的音箱呢,文州要不要来我这里一起看电影?”

       说罢,还唱了一句经典的“Just you wait and see !”

       喻文州象征性地鼓了鼓掌,继续道:“可是少天不觉得,这种行为太过扰民了吗?”

       黄少天敏感地捕捉到了他话中的重点,拉下脸来,“你觉得我烦?”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喻文州还在斟酌,黄少天却不给他机会解释,冷冰冰地问:“如果我说不呢?”

       喻文州摩挲着手上的戒指,一字一顿道:“我想,夜雨声烦的马甲可能会掉。”

       “你看过我直播?”黄少天惊讶道,“你威胁我?”

       一句话出口,喻文州就知道两人之间的关系要完,不过他太了解黄少天了,脾气来的快去得也快,腆着脸多哄几次肯定能消气,这也是他敢如此“大逆不道”的原因。

       黄少天的ID夜雨声烦是个著名的游戏主播,个人风格强烈,垃圾话也是风骚无比,但同时也保持着低调的神秘感,多少人千金一掷跪求老公帅照,网络上流传的依旧只有夜雨声烦的手照。

       喻文州笑得纯良:“我是夜雨的粉丝,在应援会里也非常有声望。”

       潜台词:我说的话,你的那群小迷妹们不会怀疑的。

       听到这句话,黄少天先是愣了几秒,反应过来以后才咬牙切齿道:“你赢了。”

       一直安静如鸡吃瓜看戏的卢瀚文瞪着喻文州补刀:“你赢了黄少,也失去了他。”

       喻文州心里一片苦涩,可不是吗?如果不是那么巧今天要写策划,如果不是那么巧常去的那家咖啡店今天关门,如果不是那么巧卢瀚文今天来了,他不会敲开这扇门,他和黄少天的关系也不会这样。

       喻文州笑了笑,转身下楼。

       “你ID是什么,我要开除你的粉籍。”

       喻文州回头,黄少天倚在门框上,拿起手机似乎在翻看自己的粉丝。

       “索克萨尔。”

       黄少天的手顿了顿,再回过神时,喻文州早已没了踪影。

       黄少天睁着一双空洞的眼睛望向楼梯间的方向,手却拉扯着卢瀚文的衣袖,难以置信地问:“小卢,小卢,你掐一下我,我是不是在梦里。”

       卢瀚文翻了个白眼酸酸地说:“黄少,我是不是应该庆幸你的梦里有我?”

       看黄少天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卢瀚文叹了口气,体贴地关上门,小大人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成吧,看在你尽心尽力为我翻译作业的份上,我来给你理一理。你的不正常不是从那个人说他是索克萨尔开始的,而是从他说你扰民开始的。”

       “你很烦,这点你自己应该很清楚,毕竟是不争的事实嘛。”说到这里,卢瀚文有点心疼自家表哥,做人做到这份上,也是一个极品,“所以按照你的脾气,你应该在那个人说你很烦之后愉快地怼回去,如果对方态度温和,你可能会接受对方的提议,毕竟这件事是我们不对在先。”

       “听到你带刺的话,那个人的态度明显软了很多,可你依旧没给人家解释的时间。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你不想让这个人觉得你烦啊。”

       “我刚刚瞥了两眼你的粉丝榜,没看错的话,榜首是一个叫索克萨尔的人。这又说明什么,说明这人对你是真爱。”

       卢瀚文充分发挥他的数学才能,为黄少天演示了一遍单向合理的完美推理,“那么我们来换算一下吧黄少,索克萨尔=你的真爱=刚刚那个人,结合你不想被他讨厌的前提,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你们这关系就是妥妥的双箭头啊。郎有情妾有意,剩一层窗户纸没捅破,还得看如何定攻受。”

       最后一句话刚说完,黄少天就赏了他一个暴栗,“谁教你的这些不三不四的东西。”

      卢瀚文捂着头委屈道:“明明就是事实啊,多么完美的推理,黄少你就承认了吧,你这是恼羞成怒的表现。”

       黄少天若有所思地看着卢瀚文:“小卢,我怎么没看出来你还是个隐藏的情感大佬?”

       没有看到黄少天打量的眼神,卢瀚文语重心长地教育自己的表哥:“少年,喜欢就要勇敢地去追,你已经成年了,这还不是理由吗?”

       “所以你成年了要去追求谁?”

       “切,我还用追求?”卢瀚文嫌弃地看着黄少天,“我的爱情唾手可得,不像某人,明明长了一张帅炸宇宙的脸,却因为某种生理缺陷还是个处男。”

       现在,得意忘形的卢瀚文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脸色唰地一下变成了惨白,“哥!哥!我刚才都是说着玩的。”

       黄少天阴沉着脸,语气粗暴地能杀人:“卢瀚文,说!那个人是男的女的姓甚名谁学文学理成绩如何家境怎样对你灌输了什么思想有没有勾引你强迫你威胁你有没有觊觎我们家的财产!”

       卢瀚文被吓得两股战战,“哥,这么多问题你让我怎么回答。我保证,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就算发生了我也是在上面那个!”

       “男的?”黄少天眨了眨眼。

       看到卢瀚文点头之后,黄少天捂脸,一家子都弯成蚊香得了。

       看黄少天接受了事实,卢瀚文大着胆子转移话题,“那个,黄少,当务之急是你和索克萨尔的爱情。”

       提到喻文州,黄少天就变得义愤填膺起来,“呵,索克萨尔是吧,老子拉黑你!”

       说罢,就要解锁手机,卢瀚文忙按住他的作死之手,“黄少,三思啊!”

       “这混蛋敢说我烦,能耐了!老子今天不拉黑他就不姓黄!”

       “你总得给人家一个解释的机会吧!人家给你刷礼物刷得那么辛苦,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俗话说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软,看在钱的面子上你也得给人家一个自证清白的机会啊。”

       黄少天的动作停了下来,想想金主爸爸给自己刷的舰长,有点儿心虚。

       见黄少天态度不再那么强硬,卢瀚文再接再厉:“黄少啊,你看看你这房子,在这里住的人显然不是什么富二代官二代星二代,肯为你花钱的男人不该爱,没钱还心甘情愿为你花钱的男人才是你的真爱。”

       黄少天被卢瀚文的神奇逻辑绕了进去,不疑有他,呆了半晌,似乎在努力消化这个事实。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黄少,一鼓作气冲过去,趁他的心还在你身上,把你的心交给他。”说罢,打开了门,做了一个请的姿势,一双眼睛亮亮的,闪着智慧的光芒。

       黄少天看了看卢瀚文,狠狠地点了点头,雄赳赳气昂昂地奔向楼梯间。不多时,楼下门铃就响了起来。

       喻文州的企划案已经到了收尾的阶段,接上之前的思路,剩下的一半写得异常顺利,如果不出意料,今天晚上就能去找那只炸毛的柯基道歉了。

       想到这里,喻文州勾起了嘴角。

       门铃,就在这时响了起来。

       喻文州没想过黄少天会来找自己。

       按照黄少天的鸵鸟思想,极有可能直接把自己开除粉籍并不再理自己。

       所以,面对黄少天时,喻文州心里是忐忑的。

       黄少天心里的忐忑不比喻文州少。门铃响的瞬间他就后悔了,这么冲动一点都不是自己的风格。

       可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黄少天鼓起勇气直视喻文州的眼,“喻文州,你是不是喜欢本剑圣。”

       喻文州笑了,“是啊,喜欢到骨子里了,夜雨大大。”

       没想到他这么坦诚地承认,黄少天的脸立刻红了个彻底,平时口若悬河的嘴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话,眼睛也开始乱瞟,一副心虚的模样。

       “少天,我喜欢你,想和你永远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黄少天的思维已经完全混乱了,他讪讪地笑着,“你胡说什么啊喻文州,我们是邻居啊,你怎么能喜欢我呢,我们还是好朋友,你怎么能让我们多年的友谊变得不纯洁呢?而且我是直男啊,把我掰弯你怎么好意思呢?”

       “少天,我猜,一定有很多人说过你很烦。”

       黄少天一下子愣住了,他说自己很烦,他是不是不喜欢自己,原来都是他自作多情吗。

       趁他愣神,喻文州一把将人扯入房内,顺带关上了门,随着越来越近的男性气息的压迫,黄少天绝望地发现,自己被这个人咬了。

       “这种时候只要安安静静地等着我吻你就好了,少天。”

       客厅的电脑上还闪着白光,主人却早已将它抛到了九霄云外,春宵一刻值千金,属于年轻人的夜生活,不过刚开始。

       听到楼下“砰”的一声关门,卢瀚文悄咪咪地溜了出来,掏出手机播出一个熟悉的号码,“学长,我被表哥赶出来了,能去你那里将就一晚吗?”

       计划通~

       挂掉电话,卢瀚文狡猾地笑了。虽然未成年,但他还有一双勤劳的手呀。

======================

评论(8)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