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出岫啊浪啊浪=_=

想不到吧我保研了

笔仙【黄翔】



08


       孙翔拒绝了叶修一起玩游戏的邀请,道不同不相为谋,有人来游戏城为了泡心选,有人为了找灵感,有人却只是为了秀恩爱。


       黄少天和孙翔两个人打遍游戏城无敌手,一次性占领了游戏区最高分的半壁江山,颇生出了几分“众人皆菜我为王”的惺惺相惜感。


       中场休息,孙翔买了瓶水,从自动贩卖机回来后就见黄少天面色不善,只比喝了秋葵汁那天好上几分。


       孙翔问他又怎么了。


       “叶修真不要脸!”黄少天一脸忿忿。


       说的是人话,却又没头没尾,孙翔没懂,随手扔给黄少天一瓶水,给了他一脚让他往边儿上挪挪,没心没肺地坐在黄少天一边灌水。


       “蓝桥春雪君归日,下一句是啥?”


       孙翔想也不想地就回:“铁马冰河入梦来。”


       “所以!”黄少天一拍大腿,却又幡然醒悟,“铁马冰河入梦来?”


       “昂。”孙翔回道:“我记得你只辅导数理化?”


       黄少天一时无语。


       反复确定自己的数据库已经更新到了最新版本,黄少天才恨铁不成钢道:“是铁马冰河入梦来!!!”


       孙翔一头雾水:“就是铁马冰河入梦来啊。”


       “呸呸呸!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刚被你带沟里去了。”


       孙翔用手机查了查,还真是。


       不过,“秦岭秋风?不就是叶修的新香主打吗?”


       “谢天谢地你的智商总算上线了一次,秦岭秋风这款香根本就是叶修送给他男朋友的定情信物!”黄少天面有忿忿,“桀骜就是个幌子,我还奇怪他的后调怎么加了天芥菜,原来这款香就是给小情人配的,还桀骜呢,依我看,这一系列应该叫傲娇。”


       话音刚落,孙翔的手就攀上了他的肩膀,“这么会说话就出本书,名字我都替你想好了,就叫忏悔录怎么样?”


       黄少天顿时遍体生寒。


       “我TM只有2ml的小样,你还偷偷闻了?”


       “你刚刚说的这些目前来说都是保密协议里的内容,敢对外说一个字,我先把你的笔尖摔弯。”


       虽然在待人处事方面天生愚钝,孙翔对职业的敏感却是远远超过一般人,不肯有一丝敷衍,小样没了还能闻个瓶子,他是真怕黄少天心直口快口无遮拦地把叶修新香的概念传得人尽皆知。


       黑化的孙翔气场太强,黄少天忙捂嘴点头以示遵从。


       孙翔把无处安放的大长腿抻开,随手把胳膊搭在黄少天肩膀上,后者又是一阵胆战心惊。


       “说吧,你是从哪看出秦岭秋风是叶修的虐狗香的。”


       “我能不能用心灵感应的技能?”


       孙翔斜了他一眼,“你想得倒美。”


       心灵感应=亲密接触=被占便宜,休息区人又不多,想也知道黄少天打的什么算盘。


       黄少天撇撇嘴,“叶修的男朋友和我们打招呼时我就觉得这声音耳熟,就在资料库里翻了翻,嚯!你猜怎么着,叶修的男朋友竟然和我一起打过游戏!那个小剑客的ID就叫‘蓝桥春雪’,要说叶修没在香里藏着点儿虐狗的心思,不用你出手,我自己把头拧弯。”


       孙翔皱眉,“照你这么说,我还得在瓶子的设计理念里加上点儿暧昧元素?”


       “别挣扎了,你的瓶子要么就是直白地像叶修亲传弟子,要么华丽到让人移不开眼,让你配合叶修悄咪咪虐狗这一环节实在是太难了,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某个小处男肯找个人谈恋爱,体验一把久违的如胶似漆蜜里调油的暧昧。”


       孙翔:“你在想屁吃。”


       “我说真的,孙翔巨巨考虑考虑我呀。”


       于是,176的黄少天被185的孙翔强制性拖去卫生间再也没出来。


       辣鸡笔仙。抱着黄少天衣服的孙翔如是说道。


       有的笔仙看似厉害得一批,禁言传音还挺会说话,实际上连化个形都得有人拿着衣服。还美其名曰,灵力不稳。


       算了,忍着。不能再让黄少天在自己眼前乱晃胡说了,短时间内他不想再看到黄少天了。他可能需要点时间,冷静冷静。孙翔想。


       找前台小姐姐要了个宣传袋,孙翔在各个游戏区逛了一圈,手里的游戏币还剩好多,却怎么也提不起兴趣,在第二次撞见叶修借游戏之名调戏他的小男友之后,孙翔义无反顾地回到了车里。


       “出来。”


       黄少天乖乖地显形,然而冷静了不到一小时的孙翔的理智终于在黄少天赤条条地出现在副驾驶上时全盘崩溃了。


       他把脸埋进方向盘上的双臂间喃喃自语:“我就是想好好地当个小设计师,我都认命了,不再妄想出人头地声名远扬了,你们偏要把我的生活搞得一团糟,我就是个普通人,不像隔壁周泽楷那样自带光环,我都已经承认了,你们为什么还要出现,耍我有意思吗?看我在玻璃迷宫里像个无头苍蝇一样碰壁有意思吗?”


       在黄少天出现,叶修复出之前,孙翔本来想去西北散散心的。


    他没有灵魂。内涵那么丰富的一款殿堂级香水,不该被他这个没有灵魂的人亵渎。


    他是爱钻牛角尖的。不然当初也不会拼了命地证明自己。而现在,他拼了命地想要逃离。一如当时认定自己强过叶修一般,他鄙薄,或者说轻贱自己,因为这些天来所有的灵感都被眼前人否定,太贵重,这香调得情深义重,孙翔你凭什么,你凭什么妄自揣摩香主人的情感,放弃吧,叶修和你永远都不在同一个高度,你还差得远呢。


    这是心结。黄少天解不开。


    黄少天只能拍着他的背宽慰道:“你很好,不需要和别人比,因为你是孙翔,你有天分,你也很努力,你已经是很好的孙翔了,没必要成为前辈叶修或是隔壁周泽楷,他们虽然好,但他们都不是你,你有你的骄傲,我们翔翔生来就该是耀眼的,不比别人黯淡分毫。”


       “慢慢来嘛,我陪你一点一点地磨,我们的时间还有很多,不怕,我陪着你,嗯?”


    世上最温柔的情话,莫过于一句陪伴。


    孙翔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他抬起头,眼睛红红的,却没有水光。


    黄少天默默地叹了口气,捧起他的脸重复道:“孙翔,你听我说,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的,我们慢慢来,嗯?”


    我们翔翔是那么坚强的一个人,上天一定不舍得一直苛待他。


    孙翔突然抱住他,以一个极其别扭的姿势,却十分用力。


    一秒的惊诧过后,黄少天回以他最温柔的抚摸。


    黄少天的皮肤像极了热牛奶冷掉后结下的那一层皮,软软滑滑,不像液体难以捕捉,却也不像固体尖酸刻薄,它是一种漂浮着的白白嫩嫩的可爱,然而这白嫩之下遮盖着的却是诱人的甜香。


    这样的皮肤最适合留下些印记,不管是抓痕还是吻痕。


    孙翔没有吻上去。


    他毕竟不是一只下半身思考的动物。


    他只是侧了侧头,在一个礼貌又稍显暧昧的距离里和黄少天说话。


    “和我说说那个叫蓝桥春雪的小剑客吧,我快抓住了。”


    灵感这个小贱人,我快抓住它了。


—TBC—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