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出岫啊浪啊浪=_=

想不到吧我保研了

笔仙【黄翔】



09


       接到唐昊电话时,孙翔正在青岛的海洋馆里与一条打扮得花里胡哨的鱼近距离大眼瞪小眼——黄少天给这条鱼加了呆(痴)萌(傻)的buff。


       辅一接通,唐昊的声音就顺着无线电爬了过来:“可以啊二货,这次你是真的要发达了。”


       孙翔“嗤”了一声,脸上的得意怎么也掩饰不住,“就这么点小事也值得打电话?没见识,真给爸爸丢人。”


       唐昊也笑:“尾巴都翘天上去了孙猴子,刚和你们设计组的人接洽的时候她们说你休假了,真的假的?躲清闲不像你的风格啊,你要是被黄少天绑架了就叫我一声爸爸,我立刻去救你。”


       “多新鲜呐,”孙翔把手机放到黄少天耳边,“大黄,儿子来电话了,说要孝敬你这个新爹。”


       那边黄少天从善如流地说:“唐昊啊,我和你二爸爸在青岛度蜜月呢,等会儿出去给你买一箱活虾寄过去,这的虾可新鲜了,多买点,给咱们傻儿子补补脑子。”


       唐昊还没把那句“大黄”消化进肚子里,就被孙翔和黄少天接二连三的操作骚到了,“你们……在一起了?”


       他是穿越到平行世界了吗?


       “没有啊。”孙翔接过电话说道。


       还好还好。


       “不过也快了,他追我呢。”孙翔又说,“爸爸提前和你打声招呼,这几天你就要有个新爸爸了,今天先让你叫声爸爸适应适应。”


       唐昊:……


       “所以你们果然在一起了是吧。”


       “真没有,我们现在是纯洁的朋友关系,他在追我,但我还没答应,虽然快了,但是还没有答应你懂不懂?”孙翔故作烦恼,“唉,傻儿子,爸爸知道你很难理解这样的关系,但是你只要记住,你黄叔叔马上就是你的后爸但现在还不是就对了。”


       “他都叫我儿子了你告诉我你们只是纯洁的男男朋友关系?”


       “就目前来说,我们的关系的确非常纯洁。”


       最多拉个小手。孙翔在心里补充道。


       很快就不是了。黄少天悄咪咪地想。


       “算了,你开心就好。”


       认命一般,唐昊终于放弃了和孙翔谈逻辑,虽然他自己已经没有什么逻辑可言了。


       今天一大早,兴欣的人把孙翔的瓶子样品及部分设计理念送了过来,瓶子见光的瞬间,参组人员几乎全员爆粗,无他,这瓶子TMD太好看。而且带有浓厚的孙翔色彩。


       正如黄少天所说,孙翔的瓶子要么华丽到让人移不开眼,要么简单到让人以为是叶修的亲传弟子,和孙翔的作品有过接触的圈里人几乎都能一眼认出他的作品。但是这个瓶子,怎么说,确实是孙翔风没错,却又不是寻常的孙翔风格,更像是……


       他遇到了过去的孙翔。喻文州如是说。


       “哦?”叶修摩挲着瓶子表面的纹路,“说来听听。”


       喻文州指了指叶修手中的瓶子。


       瓶子是透明的,栅栏状的纹路使它看起来棱角分明,却也像极了囚笼。瓶底铺着一层薄薄的雪色,本该是极其纯净的颜色,却被鲜血上点点猩红,未曾黯淡的金鳞散落在雪地里,闪着金光,映着血光,照着剑光。而那条龙就这么盘踞着,爪子抠进瓶底,倔强地抬起头,目光灼灼地看着高悬头顶的利剑,面有戚戚。


       叶修“啧”了一声,“最不想和你这种人打交道,心忒脏。大家互相坦诚多好啊,猜来猜去的多费头发。”


       喻文州笑道:“叶神也不遑多让。”


       叶修又“啧”了一声,却没再说话,只是抽出了根烟叼着。


       “你的香加上孙翔的瓶子,足够封神了。今年秋季的爆款应该可以预定了。”


       “长江后浪推前浪,叶修调香全靠浪,一浪一浪又一浪,手残倒在沙滩上。说真的,要不要考虑考虑来我们兴欣发展?老熟人多,比你在蓝雨单打独斗强多了。”


       “比起队友,我更希望我们是对手。”喻文州说,“而且,就算跳槽,我的助理永远都是我的助理,不可能姓叶。”


       喻文州走了,叶修叹了口气拿起手机回了苏沐橙一句“策反失败”。


       苏沐橙回了他一个呲牙笑的表情。


       不管别人将要经历怎样的惊涛骇浪,孙翔把稿子交上去以后直接找大姐头请了个假,带着不靠谱的备胎男友去了青岛度假。


       熬了十天,稿子改了又改,孙翔终于在头秃之前敲定了最终稿。


       “我想出去玩,去北方,我带着钱,你带着攻略,说不就从我家滚出去。”接近油尽灯枯的孙翔瘫在床上如是说。


       黄少天想了想,说:“青岛怎么样?之前你出差的时候我在昆明遇到了另一个笔仙,他最近刚好在青岛。”


       孙翔奇道:“你们笔仙还能远程交流?”


       黄少天轻轻地拍了拍孙翔的脑壳,一脸关爱智障的表情,“QQ啊宝贝,我储存了他的联系方式。”


       孙翔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半晌才道:“行吧,青岛就青岛,还能看海。”


       黄少天也爬上了床,“我就问问他青岛有哪些好吃的地方,再顺便坑他一顿饭,他本来就是靠吃喝玩乐赚钱的,又在青岛呆了几个月,肯定比微博上那些攻略靠谱多了,你不会以为我要让他当导游吧?他是很有当美女向导的潜质不错,但是真要让他当导游,他能一秒变身金刚芭比把我头拧弯你信不信,说起来他还挺有名的,一个旅游美食博主,叫百花缭乱,我记得你看过他的直播来着。”


       孙翔闷闷地“哼”了一声。


       百花缭乱他知道,某字母站出名的沙雕虐狗阿婆主,一朵娇花早就有了主。


       “不生气了?”


       孙翔把头扭到一边,别扭地不看他,依旧用一句轻轻的气音作为回答。


       黄少天得寸进尺地挪过去一个熊抱把孙翔裹进怀中说道:“你好好休息,行程的问题交给我,明天我去买路上要用的东西,我们尽早出发?”


       孙翔把黄少天从身上扒拉下来,坐起来瞪他,“谁给你的勇气让你抱我的?”


       黄少天凑近他笑道:“我的勇气都是某个不听话非要熬夜改图画到崩溃嘴上说着就睡一小会儿实际上早就没精力再拿笔却还是嘴硬的大猫给的。”


       “没良心的混蛋,也不知道每天都是谁抱着他上床,给他擦脸换衣服的。”


       说到最后,黄少天呼出的气几乎完全喷到了孙翔的侧脸,而孙翔只是梗着脖子不说话。


       黄少天掰过孙翔的脸,逼他直视自己:“孙翔,我问你答,不许说谎,好不好?”


       “不行,黄少天。”孙翔摇头,“我感觉不行。”


       “不行什么?不能对我坦诚还是不能和我交往?”


       孙翔皱眉,“我不知道,但是你对我好得太熟练,我接受得太理所当然,不公平,也太不应该。”


       黄少天沉默了良久,才轻轻地说了一句“我知道了”。


       孙翔突然开始后悔。


       “是我想错了。”黄少天继续说,“我一直把你当伴侣,而不是情侣。孙翔,你特别好,是我搞错了你的需求,你需要的不只是体贴的陪伴,还有热情似火的爱情,可能你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但没关系,我们慢慢找。”


       说着,他便笑了起来,“所以孙翔先生,能允许我从此刻开始追求你,用我的努力谋求一个男朋友的职位吗?”


       见孙翔还是处在大脑宕机状态,黄少天笑道:“哎呦我真傻,追你还要你的同意吗?孙翔同志,准备好接受我糖衣炮弹的轰炸吧。”


       孙翔刚说了一个“我”字,就被黄少天捂住了眼睛。


       黄少天把他轻轻地放在床上,说道:“太晚了,该睡觉了。”


       “都是我心甘情愿,不要多想,你值得这些。”倦意袭来,孙翔听见黄少天在他耳边如是说。


       到嘴的话还未出口就坠入沉沉的梦乡,失去意识前,孙翔唯一想到的就是黄少天这傻逼肯定给他下药了。


       怂货。


       孙翔接下来的小日子过得顺风顺水,百花缭乱不愧是著名的吃喝玩乐全能型选手,在他的安利下,青岛上到露天游乐场,下到深巷大排档,无一不合心意。


       到底还是黄少天懂他。


       孙翔也没有想到瓶子打样这么快,他出来不过几天,唐昊的电话就闯了过来,之后陆续又有一些闻风而动的人致电恭喜,还有一个不知内情的刘小别跟风约饭。


       “人红是非多。”挂了刘小别的电话,孙翔翘着二郎腿一副大爷的样子和黄少天吹牛,“谁让小爷是天才,没办法,老天爷赏饭吃。”


       黄少天一脸怨气地喝了口手里的茶,“你这是在度假?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来出差的,电话一个接一个,以前怎么没见这些人上赶着倒贴,看见你窜得猛了才想起来抱大腿,我跟你说晚了,一个两个扰人清闲,看我迟早有一天进化出个扰乱信号的能力把骚扰电话全都给你拦截了。”


       孙翔瞪他:“你敢?”


       黄少天呛他:“等我开发出来这个功能,你看我敢不敢。”


       不待孙翔说话,手机又开始嗡嗡作响,黄少天暗戳戳地想:还是把手机神不知鬼不觉地扔进海里比较方便。


       孙翔接了个电话就扔下黄少天往外跑,也不说去哪儿,只说自己晚饭前回来。


       黄少天摊手:行吧,科技改变世界,要用异能打败科学。


       事实证明男人的嘴骗人的鬼,黄少天在咖啡店里坐了两个小时,没等到孙翔的鬼影,只收到了一个地址,发件人郝然是孙翔。


       嘿,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爷有脾气,爷不去。


       当然最后还是夹着尾巴灰溜溜地去了。


       孙翔手边有一个蓝色的手提袋,见他来了,挥手招呼他过来坐。


       不出意料,两个人喜欢的菜对半分,还热乎着。


       虽然心痒痒地想放出神识扫一眼袋子里的东西,黄少天还是忍住了,只是一双眼有事没事地往那边斜。


       孙翔看着他的小动作,心里偷笑,面上却装作不耐烦地敲敲盘子,“别看了,给你的,赶紧吃,吃个饭也不消停。”


       “哦。”黄少天面上淡淡地,手下扒饭的动作不自主加快了些。


       孙翔哂道:“出息。”


       水足饭饱,两人溜达着回酒店,黄少天又开始打手提袋的主意,一双眼滴溜溜地乱转。


       孙翔被他看得受不了,手往袋子里一掏,一个规则长形物体飞到了黄少天怀里。


       黄少天看看手里的礼物,再看看孙翔。


       孙傲娇“哼”了一声:“派克的寰宇遨游,小爷拿小半个月的工资给你换个身体,你就偷着乐吧。”


       “我不知道你喜欢我哪点儿,但小爷身上处处都是优点,被人喜欢实在是一件令人无可奈何的事,但你既然是我的笔仙,我就勉为其难允许你近水楼台先得月,做我男朋友。原来的那只我不会再用了,你给我麻溜地滚进来。”


       “还有这个,半个月奖金,给你定制的瓶子,出自大师之手,可别摔坏了。”


  

       说罢,把手提袋连同里面的东西一起放到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接过,透视一眼,浑身的血液都沸了。


       没有栅栏,没有剑,没有血,瓶底安然卧着一条龙,旁边一只吹喇叭的精灵。


—完—

      


评论(5)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